长城原创 >

全国新媒体自驾游|长城脚下的童话天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梦婷 李梦颖 毕雪梅 
2020-09-23 00:12:06
分享:

张家口市檀邑溪谷文化园。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 李梦颖 毕雪梅)在长城脚下藏着一个童话天堂。

  “哇,这个地方好有情调。”

  “檀邑溪谷,这个名字真有诗意。”

  “这里的空气非常清新,就像是生活在一个天然氧吧里。食物也非常美味,如果能真的一直生活在这里就好了。”宁夏新闻网的记者胡金川笑着问,不知能否办上一张永久饭卡。

  封面新闻的记者廖秀非常喜欢这里如民宿一般多种多样的住宿风格和丰富多彩的项目。“如果能在这里住上一个月,真的是非常享受的一段时光!”

  9月21日上午,全国新媒体自驾游长城的媒体团记者们来到了张家口市檀邑溪谷文化园。

张家口市檀邑溪谷文化园景色。

  一座座木屋别墅依山而建,远远望去,像是一朵朵长在陡峭崖壁上的蘑菇。山上天然形成的坑洞,大大小小尺寸不一,年代久远,有的洞中遍布绿草,似天然铺就的绿毯。竞艳的花朵、清新的空气、绚丽的灯光……

  这里既是一个度假圣地,又是一个康养天堂,还是一个童趣乐园。惬意舒适的生活环境,让人们在其间能够轻易享受安静自由的慢生活。

  一条木质栈道横亘在山间,随着山势起伏。从栈道上往下看,整个度假村都被鲜花绿植围绕,专属小朋友的游乐区颜色艳丽,格外醒目。垂钓区、动物喂养区、萌宠乐园散落其间,孩子们的笑声在不同方向响起。

哈弗F7车队抵达檀邑溪谷文化园。

  园区内部停放着一辆绿皮小火车,如果你认为这是用来载客的交通工具,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这是一座休闲驿站。它还原了昔日的车厢情景,并将车厢主要部分用来售货,其他部分是车厢卡座。顾客可以在里面点上一些茶饮小吃,欣赏窗外美景。

博艺馆。

  檀邑溪谷文化园的主题定位是“禅修文化”,这里六栋禅修建筑群顺山势而建。茶书吧内茶香、书香四溢,雅致清幽的音乐在耳边环绕。冥想堂里有专业的冥想师带着游客冥想,闭上眼睛,放慢呼吸,一吸一呼间,身体里的负能量似乎渐渐远离。素食馆内食材素,味道却丝毫不素,其中的豆腐更是一绝。磨豆腐师傅手艺几代相传,做出的豆腐味道豆香十足,让人赞不绝口。

在博艺馆的烙画展厅,60多岁的烙画大师袁兆威正在为大家展示张家口非遗烙画艺术。

  在檀邑溪谷文化园内还坐落着一座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起建于2018年,展出了1800余件相关文物,并且利用3D投影技术再现了明清时期繁荣的商贸文化景象,通过文物的展陈,生动描述了这条国际商贸大道所留下的丰富的历史与商贾文化的痕迹。

全国新媒体记者了解张库大道的兴衰历史。

  草坪广场上,绿草如茵,柔软舒适。小朋友在草坪上撒了欢地奔跑,五颜六色的风车和不知名的野花一起营造出浪漫氛围,粗大古老的树木上挂着红色许愿牌,许多新人在这里举办浪漫婚礼。

檀邑溪谷文化园风景。

  长城外古道边,最美的世外桃源在这里!

关键词:檀邑溪谷,自驾游,长城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