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小学生需缴纳意外险?由老师暂存保费已退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09-25 19:16: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收到衡水景县李先生反映,称青兰乡东周庄小学让学生交意外保险100元,而学校属于教育机构,为何让交意外保险?这种收费是否合理?对此衡水市景县人民政府给出答复。

  家长群中通知入意外险。网友供图

  经过调查后了解到,9月4日,中国人寿保险景县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青兰乡东周庄小学,向该校长介绍了学生入意外险的事宜,学校考虑到农忙季节大型车辆过往频繁、周围村坑塘多且经常有水,便安排部分老师向家长建议给学生入意外险。

  之后,学校在9月7日发给每位学生一份《国寿儿童系列保险建议书》,由家长同意签字后交纳保费。因为部分家长较忙,所以有意向入保险的家长就将保险费暂存到学生所在班级老师处。

  经查阅教师与学生家长的微信聊天记录后发现,老师均是建议家长给学生入意外险,未发现强制让学生交意外保险的行为。

  目前,由老师暂存的保费已全部退还到家长手中。东周庄小学方表示,家长如有意愿,可自行联系保险公司办理。

  记者联系反映人李先生,其表示对处理结果满意。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反映问题↑↑↑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0311-89867795;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回音,衡水景县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