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想象国际私设垃圾投放点?城管局:停止施工并拆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09-25 19:14: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近日,来自石家庄高新区的邢女士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想象国际物业在北区楼宇之间设立了垃圾投放站,离居民活动的地方太近,影响大家生活。对此,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分类办和街道办已联合通知施工方停止施工。

  邢女士入住想象国际北区已经6年了,最近看到1号和2号楼,7号和8号楼的夹巷中间分别设立了垃圾投放点。邢女士很费解,因为小区每栋楼下都有垃圾分类垃圾桶,业主也自觉按类别投放垃圾。小区东门广场也有专门的垃圾站,小区再建投放点实属多余。而且这片区域为公共区域,是业主共同休息的地方,她认为投放点离居民生活区太近,严重影响小区业主健康生活。

  石家庄市高新区想象国际垃圾投放点。网友供图

  对此,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答复。据了解,垃圾分类是国家倡导的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石家庄作为全国46个试点城市先行先试,高新区于2018年正式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工作。(依据建城[2019]56号,冀办[2019]42号,冀垃圾分类办[2020]12号,石分办[2018]1号,《河北省城乡垃圾分类管理条例》(2021年1月1日实施)

  想象国际(南北)区,已于2019年底实施了垃圾分类设施设备覆盖,按照文件要求居民小区要优化布局,合理设置垃圾箱房、垃圾桶站等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点,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收运模式,在小区建设“集中投放点”。

  2020年8月25日,高新区分类办联合长江街道办、居委会及物业公司进行实地查看,同时“设点告知书”下发给物业公司进行公示,30日开始进点施工。

  9月1日有居民提出反对意见,区分类办及时通知街道,并联合通知施工方,停止了两个点位施工,2日由区分类办、街道、居委会物业公司在想象国际北区组织召开了居民代表协调会,会议采纳了代表提出的意见,9月4日区分类办和街道本着居民优先理念确定了“先拆除后选址”的方案。9月5日正式开始拆除,6号拆除完毕恢复广场原样。

  下一步,高新区分类办将督促街道、居委会、物业公司重新选址,并深入征求居民意见,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取得居民支持,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0311-89867795;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回音,垃圾分类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