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开展“情暖燕赵——关爱退役军人功臣”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梦妍 
2020-09-25 15:07: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梦妍)9月24日,河北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就2019年度基金会工作报告、基金会章程修改、内部管理制度等事项进行审议,并研究通过开展“情暖燕赵——关爱退役军人功臣”活动方案。

  河北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记者从会上了解,从9月25日开始,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联合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合作开展“情暖燕赵——关爱退役军人功臣”活动。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联合资助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退役军人关心关爱的有力举措。

  理事会审议通过2019年度基金会工作报告、内部管理制度及“情暖燕赵-关爱退役军人功臣”活动方案等。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本次活动资助对象为在部队服役期间荣获个人三等功以上奖励、个人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以及在乡老复员军人中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后生活仍有困难的人员。按照个人向户籍所在地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申请、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审核、县(市、区)基金会审批,省、市、县(市、区)基金会联合资助的方式开展。10月11日至10月31日,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可自愿向户籍所在地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书面申请。本人因身体不便、患精神疾病等原因不能提出申请的,其监护人、家属或村(居)委会可代为申请。

  河北省工商分行向河北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捐赠。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会上,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举行接受捐赠仪式。20多家中省直企业、民营企业家和个人向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进行捐赠。

关键词:退役军人,捐赠责任编辑: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