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年河北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古城邯郸进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美嘉 
2020-09-25 22:57:48
分享:

邯郸市体育场比赛场地。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长城网9月25日讯(记者段美嘉)今天,由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邯郸市体育局和邯郸市教育局共同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邯郸市体育场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本次比赛于9月24日开始,28日结束,有来自全省113所学校的3400名运动员参赛。

女子400米项目比赛,运动员进行最后一个百米冲刺。图片来自直播截图

  在备受关注的百米决赛中,来自唐山滦州一中的张海健以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的成绩夺得男子高中组冠军。石家庄22中的杜小月和石家庄一中的曹清扬分获女子初高中组百米冠军,她们的成绩均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此外,获得男子初中组百米冠军的衡中实验学校运动员索艺成的成绩也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

刘晓马主任接受采访。图片来自直播截图

  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马表示:“首先要感谢邯郸市对比赛的大力支持,保证了我们这次所有参赛队伍的吃住行。这次比赛参赛总人数达到了3400多人,全省的田径项目青少年都云集邯郸,即使在一段时间内这些青少年运动员缺少了系统体育训练,但场上运动员的拼搏精神非常可取,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对这次比赛也很重视,省队的教练倾巢出动来到比赛现场进行选材。”

关键词:田径,比赛,中学生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