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正式面向大众开放 快来预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09-27 10:48:01
分享:

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9月26日讯(记者 李代姣)9月26日,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展示交易中心”)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近30家媒体记者走进展示交易中心,了解展示交易中心科技成果服务平台功能和河北省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

  展示交易中心面积1.2万平方米,突出“展示、交易、转化、产业化”四大功能定位,已成为全省建设标准最高、华北地区规模最大、国内国际影响力凸显的河北创新成就宣传窗口、创新成果展示舞台、创新要素交易市场和成果转化产业化服务平台。

科技感十足的展厅。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展示交易中心“改革创新,数说新成就”展区围绕创新主体、创新人才、创新平台、创新投入、创新指数五个板块,共展示创新要素126项;“创新驱动,践行高质量发展”展区围绕支撑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动能等五个板块,共展示科技成果290项,体现了河北省科技创新的硬核实力和竞争力。

  展示交易中心交易区具备信息汇集、技术推介、项目路演、中介服务、成果交易等全系功能。目前,展示交易中心与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关村会展与服务产业联盟、河北产权市场等10余家知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已经建成河北省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和河北产权市场技术资产交易部,“立足河北、对接京津、链接国内外”的技术转移转化大平台已经呈现。

展厅中陈列的高速列车模型。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开放日活动现场,展示交易中心VR云展厅启动,标志着展示交易中心正式面向大众开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启展示交易大平台。观众也可通过关注河北科技成果展示服务中心官方公众号观看VR云展厅及预约参观实体展厅。

  据悉,近期大众预约参观时间为:10月1日、2日,可预约上午9:00、11:00场次及下午2:00、4:00场次,每场预约人数不超过50人。

关键词: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转移,产业化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