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聚焦河北数字经济发展】谭建荣院士:数字孪生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李文培 张荣鹏 
2020-09-30 17:55: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见习记者 李文培 张荣鹏)9月29日,2020河北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启动仪式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作了题为“新基建、数字经济与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技术服务人民,当下,数字孪生技术的根本目的就是给人们带去更美好、个性、舒适的生活。

  谭建荣表示,自雄安新区提出数字城市与物理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的理念后,城市数字孪生成为智慧城市建设路径。实现精细化、定制化、个性化的城市管理,必须要用到数字化的模型,把城市交通、不同建筑、各个企业等等用模型建起来,进行数字化管理,通过科学分析实现智慧管理。

关键词:数字孪生,智慧城市,数字经济,雄安责任编辑:李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