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千人健步走 全民健身新时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天姣 郭硕 
2020-09-30 09:35: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段美嘉 见习记者 孟天姣 郭硕)9月29日晚,2020年“健康河北走进美丽新时代健步走(第二站)活动”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指导,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办,省全民健步走协会和石家庄禁毒委员会联合承办。

  换个角度看现场。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本次健步走活动是本年度主题活动的第二站,此次活动共吸引来自省健步走协会的30个俱乐部,约1500余名健步走协会会员参加。开幕仪式结束后,各代表身着统一服装,到石家庄裕彤体育场内集合。30支健步走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健步走集中展示,浩浩荡荡的健步走队伍宛如一条“长龙”,激情澎湃,活力十足。

  精神抖擞的健步走会员。长城网记者 孟天姣 摄

  参加健步走运动的李阿姨告诉记者:“我加入健步走协会2年了,只要时间条件允许,每天都会跟着队伍走上几圈,既强身健体,又陶冶情操。健步走不仅老年人喜欢,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

  据悉,目前在河北省注册的健步走会员已超过十万。石家庄市作为全省建步走协会的发起城市,在全市已先后组建了40个健步走俱乐部,遍布石家庄市的公园、广场,每天带动参与全民健身的人数可达两、三万人。省健步走协会副主席罗一向记者介绍说:“本次活动就是要让群众体验到参与体育活动带来的成就感、享受体育活动带来的满足感,积极推进体育活动常态化,丰富群众业余体育文化生活。我们的目标是在五年之内全省达到100万人常年参与健步走活动。”

  健步走,我们是最棒的!长城网记者 孟天姣 摄

  本次健步走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有助于让广大群众更加全面地了解全民健身的内涵,更好地走进身边的体育活动,以活动带动全民健身,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建设“健康河北”助力。

关键词:健步走,全民健身,体育锻炼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