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聚焦河北数字经济发展】张湧:建设数字交易中心
推动河北产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张荣鹏 
2020-09-30 17:55: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见习记者 张荣鹏)“乌镇每年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定打造了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昨天,在这里又召开了河北数字经济发展大会。我希望未来能够形成‘南有乌镇、北有正定’的两翼格局,共同引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贸易创新。”在9月29日举办的2020数字贸易合作发展论坛上,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研究员张湧对我国数字经济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这样的设想。

  张湧建议,建设雄安数字自由贸易示范区,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逐步开展跨境数据流动,使数字内容能够通过技术手段进行跨境交付,让数字贸易成为服务贸易的主体。“服务贸易和数字贸易相结合、数字经济和传统产业相结合,必将把河北的产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我认为,这也是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本身应有的作用。”

关键词:数字交易,数字中心,产业发展责任编辑:张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