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飞天星光之夜,让“文化名片”擦亮城市底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梦婷 
2020-09-30 17:41: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站在家乡的舞台上跟大家共同见证电视文艺的荣耀时刻,我非常激动,愿我的家乡衡水越变越好。”原北京市文联主席、颁奖嘉宾张和平说。

  “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活动新闻中心供图。

  “飞天”舞动,“星光”璀璨。美丽的衡水湖畔记录下了这个难忘的飞天星光之夜。

  9月28日晚,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在河北省衡水市艺术中心大剧院揭晓。

颁奖现场。“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活动新闻中心供图。

  在央视与全国31家卫视主持人的朗诵《长风破浪》中,典礼拉开帷幕,其间,音乐与舞蹈《国乐芬芳》雄浑辽阔,余味悠长,表达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情感;歌曲《新的天地》慷慨激越地唱出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壮志豪情;歌曲《最美的颜色》用优美的旋律诠释青春与奉献,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颁奖现场众星云集。记者 许晓星 摄

  颁奖现场众星云集,陈宝国、张嘉益、孙俪、郎朗、童瑶、易烊千玺等悉数到场。

颁奖现场。“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活动新闻中心供图。

  本届电视剧“飞天奖”入围作品共50部,最后《大江大河》《急诊科医生》《小欢喜》等16部作品获得优秀电视剧奖。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河北省摄制出品或联合摄制出品的《最美的青春》获得了“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

  在个人奖项方面,何冰凭借《情满四合院》获优秀男演员奖。在发言中他表示,“这个鼓励对我来讲意义非凡。让我可以在现实主义创作的道路上坚定走下去,创作出更多接地气、观众喜闻乐见的作品”。

  秦海璐凭借《老酒馆》获优秀女演员奖。对于这个意外之喜,她说,“今年是我从影第20个年头,这个奖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纪念仪式。20年弹指一挥间,唯愿今后能拍出更好的作品奉献给电视观众。”

  电视剧《都挺好》主演倪大红。记者 许晓星 摄

  当天晚上,“飞天奖”“星光奖”“倪大红怎么了”“易烊千玺领唱我的祖国”纷纷登上了微博热搜。

  广大网友也纷纷点赞,留言。“点赞家乡”“厉害了衡水”“大衡水迎来了高光时刻”“希望以后多办这样有排面儿的活动”……

  精彩飞天,星耀湖城。双奖典礼活动的举办也让衡水这座城市“热”了起来。据悉,这是衡水市历年来举办的最高层次、最大规模的文化活动。

资料图。

  “天下九州、冀州为首”,衡水地处古冀州之腹地,河北简称“冀”,就来源于此。中华民族标志性文化符号大运河流经衡水,滋养了衡水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这里有西汉儒学大师董仲舒、边塞诗人高适等先贤巨匠,有文学大师孙犁、京剧大师荀慧生等文艺大家,蓝天野、葛存壮、张和平等影视名家亦从衡水走向全国。衡水也为影视剧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如电视剧《荀慧生》荣获“金鹰奖”,电视剧《营盘镇警事》荣获“飞天奖”一等奖,电视剧《贞姐》入围“飞天奖”提名。

  “双奖颁奖花开衡水,这对于做好‘文化衡水’这篇大文章,提升衡水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深远影响。”衡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世宏说。

关键词:飞天,星光,衡水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