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庆假期首日,河北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0-10-01 21:34: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记者从省交管局获悉,国庆中秋假期第一天,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国省县道路、景区周边道路、环京高速公路通行正常,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

  截至当日18时,环京8条高速公路进出流量41.4万辆,其中进京10万辆,出京31.4万辆,已超出昨日高速出京总量2%。京哈秦皇岛段、京港澳保定段、京沪青县段出京方向车流量较大,存在轻微缓行,全省其他高速通行正常。据高速公路五分钟流量统计,大广高速衡水段出京方向400辆,京港澳高速保定段出京方向370辆,其他高速均在300辆以下。今日最高流量为15时大广衡水段出京方向493辆。

10月1日,国庆假期首日,沧州交警在执勤中。

  10月1日,我省公安交警全警上路,加强重要路段指挥疏导,严管通行秩序,严查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化解交通安全风险。当日全省交管部门累计出动警力1.2万人次,启动执法站269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34个,查处酒驾127起、醉驾18起、货车违法载人53起、农村面包车超员36起、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168起、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47起、高速公路违法停车211起。预计10月2日全省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继续增加,部分进出城路段、景区、商业区车流人流集中。

  省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根据交通流量、天气变化情况,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出行前,提前检查车辆轮胎、制动、转向和灯光等状况,确保性能完好。行车过程中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心态平和、谨慎驾驶,保持安全的车速、车距,切勿酒后、疲劳、超速驾驶。遇到前方车辆缓行或者交通事故,按序排队、依次通行,不加塞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发生轻微事故,快速拍照,快速把车辆移至路边,人员转移到护栏之外,避免发生危险。

关键词:国庆假期,首日,平稳,交管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