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疆情·巴州行|穿苇荡,赏莲塘……好一处“塞外江南”风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玲 
2020-10-04 22:02:51
分享:

  长城网10月4日讯(记者 闫玲)金秋十月,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迎来了一年中景色颇具特色的时节,碧水、蓝天相映成趣,芦苇、睡莲相映成景,构成了一幅和谐自然的美丽画卷。

  作为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水域辽阔,水天一色,星罗棋布的小湖相依相连,芦苇茂密,野莲成片,百鸟翔集。

  莲海世界位于博斯腾湖景区的西南角,水域总面积100多平方公里,拥有我国最大的野生睡莲群,庞大的野生睡莲群与40万亩自然芦苇傍水而生,被誉为博斯腾湖的珍珠项链、野生睡莲的美丽天堂。

参加“冀疆情·巴州行”送客入疆活动的河北游客来到新疆博斯腾湖国家湿地公园。长城网记者 闫玲 摄

博斯腾湖芦苇茂密,野莲成片。长城网记者 闫玲 摄

博斯腾湖芦苇茂密。长城网记者 闫玲 摄

莲海世界景区的格桑花。长城网记者 闫玲 摄

博斯腾湖芦苇茂密。长城网记者 闫玲 摄

莲海世界景区的野睡莲。长城网记者 闫玲 摄

莲海世界景区的芦苇。长城网记者 闫玲 摄

莲海世界景区的芦苇。长城网记者 闫玲 摄

  莲海世界景区。长城网记者 闫玲 摄

  这个秋天,就让我们走进博斯腾湖,一起穿苇荡,赏莲塘,品荷塘韵,悟江南情吧!

关键词:巴州,新疆,大漠,胡杨责任编辑:闫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