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跳水名将王涵为家乡赢得首枚金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记者:段美嘉 见习记者:白璐 张焱辉 
2020-10-06 22:0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 张焱辉)10月6日,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的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于今天迎来第四个比赛日的较量,河北跳水名将王涵带伤出战,为河北赢得女子3米跳板冠军。

  河北名将王涵在比赛现场起跳。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在6日下午进行的女子单人三米跳板的决赛中,河北名将王涵以半决赛第1名的好成绩顺利进入决赛,首轮405B的动作跳出全部9分,以81分的成绩领先第二名陈艺文4.5分,在之后的几跳中一路领先。在第四轮中,王涵拿出了难度3.1的107B,获得了82.15分的好成绩,为冠军之路奠定夯实的基础。在最后一轮中,王涵与施廷懋同样的难度 3.0,同样的动作5152B。王涵沉着冷静,站在踏板上深吸了一口气,起跳,腾空,入水,一气呵成,动作顺畅且漂亮,五轮动作下来,王涵在空中姿态和入水效果方面都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最终,王涵以高于第二名3.05分的成绩,总分398.65分为河北赢得此次赛事的首枚金牌,来自重庆的施廷懋以395.60分紧随其后,摘得银牌,广东选手陈艺文获得铜牌

  施廷懋(左)、王涵(中)、陈艺文(右)在颁奖现场。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对于首次在“家门口” 参加大赛的王涵来说,除了一丝紧张还有封闭式训练9个多月之后,重返赛场的兴奋感。王涵向记者透露,自东京奥运会延期后,王涵的第一反应不是失望而是开心,因为有更多的时间去备战,继而可以延长自己的运动生涯。王涵作为一名老将,目前首要任务是克服腰伤不断的折磨,使成绩再创新高,通过比赛去刷新自己的纪录。“这次3米板总分没有超过400分,虽然对这次比赛的结果满意,但是将近一年没有比赛,与之前比赛的发挥相比还是有些许的不如意,在比赛中更看重的是不同难度动作的发挥情况与总分,下一步目标就是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王涵笑着对记者说道。

  跳水项目是河北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强手如林的各省中一直都占有一席之地,先后涌现出郭晶晶、王克楠、张君、贾东瑾、王涵等一批知名运动员。目前,王涵作为河北跳水的中流砥柱,不仅希望自己可以一直保持初心,拿到理想的成绩,还希望河北的后起之秀可以更加迅速的崛起、发展壮大,增加跳水项目的活力,提升大众认知度,从而增强项目的影响力,使跳水这项运动能够获得更长远的发展。

河北名将王涵跃入水中。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此外,在今晚的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上,来自山东的练俊杰发挥优异,以六轮总分585.45分获得金牌,四川选手杨健以2.3分的微弱差距遗憾获得银牌,广东选手陈艾森获得铜牌。据悉,明日为此次赛事的最后一个比赛日,除男子1米跳板项目外,其余比赛项目均圆满告一段落。截止目前,我省跳水选手在此次赛事中收获1枚金牌。

  10月7日上午10时,可通过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新体育频道继续收看本次“体育国庆档”跳水项目的收官之战——男子1米跳板决赛,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关键词:跳水,东京奥运会,冠军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