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燕赵名医大讲堂】糖尿病眼病患者何时进行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陈思思 
2020-10-12 19:59: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陈思思)糖尿病眼病,特别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十分可怕,往往在患者有所察觉时已经十分严重,那么,糖尿病患者应在什么时候就到眼科进行眼部检查呢?

河北省眼科医院糖尿病眼病科主任、眼科学硕士王伟。长城网记者 毕雪梅 摄

  河北省眼科医院糖尿病眼病科主任、眼科学硕士王伟介绍,中华医学华在2014年出了一个全国诊疗指南,指南上要求,所有的一型糖尿病,如果是在青春期前就确诊了,那就需要在12岁的时候,进行首次的眼底筛查,之后随诊的时间是一年或是更短的时间,主要根据患者病情判断;而二型糖尿病则是应该在确诊后立即到眼科进行眼底检查,根据眼科的检查结果,至少一年一次眼底随诊;另外还有妊娠糖尿病,在妊娠前或是妊娠前三个月,要做一个眼部的首诊检查,之后再根据病情,一到三个月进行一次随诊。

关键词:眼科医院,眼病,糖尿病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