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燕赵名医大讲堂】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陈思思 
2020-10-12 19:59: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陈思思)糖尿病可以引起多种眼部并发症,它能够影响我们眼睛从前到后的各个结构,包括眼睑、结膜、角膜、晶状体等,最关键的,影响我们视力最严重的疾病就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这也是广大糖尿病患者视力丧失的一个主要病因。

河北省眼科医院糖尿病眼病科主任、眼科学硕士王伟。长城网记者 毕雪梅 摄

  河北省眼科医院糖尿病眼病科主任、眼科学硕士王伟解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由于高血糖对视网膜血管进行了损害,导致血管出血渗出,甚至出血到玻璃体里,牵拉视网膜脱离。这个病的可怕就在于早期没有任何症状,糖尿病眼病的患者早期没有任何感觉,视力也非常正常,哪怕眼底出现大出血,但是只要没有波及黄斑,视力依然不受影响。

  很多患者表示自己前几天视力还很好,但是突然就看不到了。王伟介绍,糖尿病眼病不是一个突然的病,而是慢性进展性疾病,所以一旦有症状、有感觉了,就已经到了疾病的中后期。

关键词:糖尿病患者,眼病,名医,讲堂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