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听葛优的“河北表舅”聊聊拍戏那些事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刘澜澜 
2020-10-14 18:52:3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杨亚红 刘澜澜

  一部电影,上映首日票房就破2亿,上映十天,票房破20亿,这部影片就是《我和我的家乡》。

  “这是一部让人笑着笑着就哭了的影片。”众多观影者如是评价它。《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回乡之路》《最后一课》《神笔马亮》这五个故事,从不同层次角度,生动讲述了人们与家乡的深刻情感,唤起了人们心底最深处的那抹乡愁。

  还记得《北京好人》中,和葛优搭戏的“河北表舅”吗?有没有被“河北表舅”地道的衡水口音逗笑?“河北表舅”的扮演者名叫张占义,49岁,衡水深州人。2018年才开始接拍电影的张占义为何能被导演相中?和葛优搭档拍戏,张占义感受如何?长城新媒体记者专访《北京好人》中“河北表舅”饰演者张占义,听他说说拍戏的那些事儿!

关键词:电影,演员,拍戏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