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青少年纸飞机穿标赛在保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裴少非 
2020-10-15 14:3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实习记者 裴少非)为进一步发挥科技体育活动教育功能,丰富青少年的学习生活,提高动手动脑和科技创新能力。10月15日,由省体育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省模型运动协会与竞秀区教体局联合开展的2020年竞秀区青少年悦身心纸折飞机穿标赛区级赛在保定新秀学校开展。本次比赛共有190名参赛选手齐聚现场,代表19所学校进行冠军的最终争夺。

  “飞出梦想 自由翱翔”孩子们在现场放飞爱与希望。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本次系列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个人赛与团体赛并存的形式进行,系列赛开始共有27所小学,7575人参加,通过个人班级赛、年级赛、校级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由190名各校级赛选出的前10名代表该校参加本次竞秀区的团体区级赛。

  据了解,为鼓励更多人参与比赛,主办单位将在本次赛事中表现优异的学校、辅导员以及学生进行表彰。对表现优异的团体颁发 “河北省2020-2021年度校园飞行营地(纸折飞机)”的称号。为此项活动充分发挥教育功能,为学校科技教育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飞出属于自己的“大梦想”。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本次活动负责人李彬说,航模运动当前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在航模运动上给予的高度支持。尤其是以科技体育著称的航模运动,不仅需要大量精力,同时在上手过程中也需要大量时间,本次纸折飞机作为航模运动的初级阶段,主要是以从小培养青少年的航模运动兴趣为目标,通过参与比赛的方式,希望青少年重视并热爱航模运动。

关键词:纸飞机,穿标赛,青少年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