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产业带动 教育扶贫
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以“石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韩文 任飞 
2020-10-16 13:58: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韩文 任飞)“韩书记,村民们委托我给你们寄去一箱大枣,都是咱村树上自产的,感谢这些年你们的帮扶啊!”中秋节后一上班,中石油河北销售廊坊分公司党委书记韩福生就接到献县淮镇东南村村干部的电话,这让他们心里暖融融的。

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和阜平县北果园乡政府签订捐赠协议。资料图片

  献县淮镇东南村是中石油河北销售廊坊分公司的扶贫点,从2012年开始,该公司陆续为村里改良嫁接400亩枣树,成立枣业合作社,拓展枣产品销售渠道。目前,这些枣树亩产2000斤以上,村民年收入160万元以上,全村实现了脱贫致富。

  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始终把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相互协调、企业与社会高度和谐作为重要职责,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致力于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共派出驻村扶贫工作队7个、队员22人,参与河北省定点扶贫村4个,被授予河北省“优秀驻村工作组”等荣誉称号。今年以来,公司还采购了魏县扶贫鸭梨、康保县扶贫黑麦面粉等扶贫商品达100多万元,利用全省加油站点销售。

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组织的扶贫助农直播带货活动现场。资料图片

  阜平县是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精准扶贫的对象之一。9月25日,河北销售在阜平县北果园乡组织召开扶贫项目推进交流会,向北果园乡捐赠共计120万元,用于该乡大枣产业路硬化,道路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当地村民从事大枣管理行路难等问题,成为该村致富的康庄大道。

中石油河北销售一线员工为旭航助学受助学子鼓劲加油。资料图片

  在助攻当地脱贫致富的同时,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尤其重视对贫困学子的支持和帮助,以“旭航助学”项目等方式,为阜平贫困学子贡献“石油力量”。从今年9月开始,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以全省加油站为平台,组织开展“一升油、一生情”公益活动,车主到加油站每加1升油,中国石油将配捐1分钱到“旭航助学”基金,筹集的善款用于帮助阜平中学等学校的贫困学生。据统计,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已为阜平中学150名贫困学子、30名考上一本院校的毕业生累计发放助学金、奖学金45万元,资助的贫困学子李姓同学以677的高分荣获2020年阜平县理科高考状元,被浙江大学录取。

关键词:中石油,河北销售,阜平,献县,扶贫,公益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