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搬出“穷窝窝 ” 迈上新生活——河北省13.6万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守一 信贺宁 
2020-10-16 19:04:01
分享:

  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信贺宁

  易地扶贫搬迁所指“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是对特定地区特定群体生存状态的一种形象化描述。相比其他地方而言,这类地区自然条件更为恶劣、生态环境更为脆弱、自然灾害更为频繁、生产方式更为落后、群众生活更为艰苦、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供给更为短缺,在原地无法通过各种投入达到脱贫目标,或付出极大代价才能达到脱贫目标。在河北,典型地区包括张家口、承德坝上地区,燕山——太行山深山区,以及邯郸漳河河道行洪区。

承德市滦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安纯沟门社区。
邯郸市魏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贺翔社区航拍全景。

  “十三五”以来,围绕“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目标,河北省统筹各方力量,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工程进度、加强协调配合,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搬迁工作。全省搬迁总规模30.2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6万人,共规划建设406个集中安置项目,建成住房8.06万套,规划产业园区(项目)707个。

关键词:易地扶贫搬迁,张家口,承德,漳河,贫困户责任编辑:王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