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福彩19年助6万多名寒门学子上大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20-10-20 20:47: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亚红)“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今年在福彩助学活动的资助下,河北省有近3000名寒门学子顺利走进了大学校门。

  “扶老、助残、救孤、济困”是河北福彩发行19年的宗旨。为了让有限的资金能最大限度地惠及贫困学子,今年的福彩助学公益活动,再次调整了资助范围,使资助活动更加聚焦于城乡贫困家庭。

福彩助学活动为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河北省民政厅供图

  “感谢福彩的资助!”今年9月初,郭丽佳终于到学校报到了。郭丽佳生活在邢台市信都区的深山里。今年初,郭丽佳的母亲被查出胃癌,并于5月份去世。之后,郭丽佳在高考中,考出了603分的好成绩。一边要偿还给母亲看病欠下的外债,一边还要发愁接下来的学费,正当全家为此犯难之时,河北福彩助学活动让郭丽佳看到了希望。

  根据省福彩中心作出的方案,今年的资助对象,确定为参加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成绩达到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本科录取分数线,提前批及对口类学生以及被民办院校录取的学生不包括在内。

  其中,城乡特困家庭的学生和处于贫困边缘的防贫监测对象家庭的学生,今年首次被列为优先资助对象。对农村已经脱贫但仍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继续给予资助。同时,父母一方身故且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以及父母(双方或一方)残疾或者患有白血病、尿毒症等重症需长期治疗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也在优先资助之列。

  今年,经省财政厅批准,省福彩中心投入600万元公益金、各市县福彩中心按照同等比例配套资金用于福彩助学活动。据了解,河北省福彩助学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9年,全省福彩系统共投入福彩公益金2.3亿元,共资助62000多名寒门学子。

关键词:福彩,民政,贫困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