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长城新媒体记者荣获一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0-10-20 20:10:00
分享:

  10月20日,在河北新闻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中,长城新媒体记者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长城新媒体集团荣获优秀组织奖。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10月20日讯(记者 张晓明)今天,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河北新闻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 演讲比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于博源、刘梦妍、王岚荣获一等奖,长城新媒体记者高峰荣获二等奖,长城新媒体集团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在10月19日举行的初赛中,共有34组选手参加比赛,最后根据比分由高到低选出前13组选手参加10月20日的决赛。决赛现场,记者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自在重大宣传报道和日常采编工作中的亲身经历,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根据大赛规则,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其余参赛选手为优秀奖。

  长城新媒体记者于博源、刘梦妍、王岚的演讲《你们的样子 最美的青春》荣获一等奖。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作为90后的记者,我们有幸参加了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报道,这成为我们终生难忘的一段经历。”

  “在这期间,长城新媒体一共发布原创稿件1.8万篇,访问量达到147.73亿。我们这支年轻的记者团队冲上一线,变得勇敢,学会坚强。”

  长城新媒体记者于博源、刘梦妍、王岚带来的演讲《你们的样子 最美的青春》,讲述了长城新媒体90后记者采访几位90后医护人员的故事。

  长城新媒体记者高峰带来《为农“带货” 为爱“下单”》获得大赛二等奖。长城网 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新媒体记者高峰带来的《为农“带货” 为爱“下单”》,讲述了疫情期间,他从记者变身带货主播,在“爱心助农”公益直播中,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的经历。5月至6月底,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爱心助农”公益直播活动为贫困群众卖出近千万元的产品。6月12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的全省农产品直播带货公益活动,一个晚上销售额就突破了1亿元。

  他们的演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同时,长城新媒体集团获得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长城新媒体集团获得河北新闻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大赛优秀组织奖。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关键词:好记者,好故事,决赛,河北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