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保定唐县一幼儿园违规收取空调费 教体局:责令退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10-21 20:59:35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应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保定唐县刘先生反映,称齐家佐乡星迪幼儿园复课后午餐费涨价,并且开始收取空调费问题。对此,保定市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责成教体局调查处理,并进行答复。

  刘先生称,星迪幼儿园是位于唐县齐家佐乡的一家民办幼儿园,他的孩子在这里上大班。今年6月份复课,孩子上了两周后,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又停课。刘先生表示,这两周课期间,幼儿园每天午餐费提高2块钱,并且对每个学生收取了20元空调费。刘先生想知道幼儿园关于收费调整是不是有相关部门的文件支持,若有幼儿园为何没有告知明示。

  收到问题反映后,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责成教体局对反映问题调查处理并答复。

  据了解,空调费问题,教体局已责令幼儿园全部退还收取的20元空调费。

  关于午餐费的问题,幼儿园表示,2016年—2019年午餐费为每天三餐共计6元,后因物价水平上涨,结合成本核算,2020年调整为每天三餐共计8元。目前,教体局已责令幼儿园召开家长会及时进行沟通,餐费标准调整后的情况在学校公开栏及时公示,并邀请家长委员会、家长代表对学校收费工作进行监督监管。

  记者联系了反映人刘先生,他表示,空调费已经全部退还,并且自己也会及时关注餐费调整的公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回音,幼儿园收费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