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延崇高速赤城支线Z3合同段桥面铺装全部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10-22 18:52: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 祝培文 杨艳岗)秋色迷人,硕果累累,延崇高速再次传来好消息。10月21日下午17时,伴随着施工现场嗡嗡的机械声,最后一方桥面铺装混凝土浇筑结束,延崇高速河北段赤城支线Z3合同段桥面铺装全部完成,这也是该合同段浇筑的最后一联桥面铺装。

  据现场负责人李晓波介绍,延崇高速赤城支线塘坊2号大桥位于赤城县赤城镇塘坊村境内,全长640米,双幅桥面铺装共有10联,本次浇筑的桥面铺装是左幅第3联。

  “每次浇筑桥面铺装混凝土,我都会开上我心爱的“小车车”,在浇筑的混凝土桥面上进行着一遍又一遍的抹面工作,直到符合验收要求;看着桥面铺装在我的手里一段段铺筑完成,我心里美滋滋的,满满的都是成就感。”现场抹光机操作人员徐义说。

工人正在操作抹光机工作。通讯员供图

  Z3合同段负责人任振宇告诉记者,今年9月20日首联桥面铺装施工以来,项目部全体员工上下一心、攻坚克难,针对水泥砼桥面铺装易产生裂缝、平整度差等质量通病,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优化施工方案;采用左右幅交替施工的方法,不断推进施工速度,采用激光摊铺机进行桥面摊铺,精准控制原材料、测量标高以及覆盖养生等环节,严把工程质量。

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摊铺作业。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延崇高速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重要交通保障项目,山西路桥八公司承建的是延崇高速赤城支线Z3合同段。在施工中,为了保证按期完成施工任务,该标段加强人力、设备等资源投入,轮班作业,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桥面铺装及护栏施工速度。严格执行合同文件中规定的施工内容和任务,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各种制度,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工程规范、规程,使各项工作扎实进行。

  “Z3合同段所有桥面铺装的完成,将为后期延崇高速赤城支线路面施工和路面设备调运创造良好的施工条件,同时也将为延崇高速赤城支线后期工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合同段全体职工,将继续围绕河北高速集团和延崇筹建处下达的各阶段施工目标,坚持“深入一线用身影去落实,不用声音去指挥”的一线工作法,抢抓黄金施工季节,众志成城,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延崇高速施工任务。”项目经理秦戈充满信心地说。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赤城支线,桥面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