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九九重阳节 体育健身乐享晚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璐 
2020-10-25 11:51:00
分享:

  长城网10月25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天,由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2020年河北省老年人‘重阳节’体育健身展示活动”在河北体育馆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宣布活动开幕、省老年体协执行主席何玉成致辞,副主席兼秘书长庞毅主持开幕仪式。                 

“重阳节”体育健身展示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在大家的印象里,仿佛老年人的体育健身活动只有广场舞,其实不然,从健身团体舞、健身秧歌、健身交谊舞到传统的太极拳、太极剑和健身通络操,再到集健身、娱乐、表演、竞技于一体的柔力球,老年人可以参与的体育健身项目同样丰富多彩。  

健身集体舞《我和你》。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健身球操表演。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活动结束后来一个美美的合影庆祝节日。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省老年体协执行主席何玉成说:“老年人用自己的体育健身技能特长,庆祝老年人自己的节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老年人把体育健身健康融入日常生活,积极推动健康关口前移,真正实现‘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乐享夕阳、运动重阳”。

  在今天活动中,来自石家庄、唐山、沧州和华北油田的18支老年人体育队伍各展风采。这其中不乏有在全国比赛当中多次获得集体冠军、单项冠军的队伍,还有在历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上获得过近百个优胜奖的表演队。各表演项目精彩纷呈,目不暇接, 全面展示了老年人健康向上的运动心态。

关键词:健身,重阳节,体育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