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市医疗电子票据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薛金平 赵爱香 刘洁 
2020-10-26 22:25:46
分享:

  

                   衡水市开具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齐尧西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  通讯员 薛金平 赵爱香 刘洁)10月21日,饶阳县中医院成功开出衡水市首张医疗电子票据,该电子票据的成功开出标志着衡水市医疗电子票据正式上线运行,医疗收费票据电子时代正式到来。

  今年以来,按照全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统一部署,衡水市财政局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精准发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衡水市除有独立业务系统医院外的所有用票单位均已实现财政电子票据线上运行。医疗电子票据上线后,医疗电子票据替代纸质票据,减少了纸质票据的打印、传递、整理和保管等环节,节省大量人力物力,避免了纸质票据流转、保管环节中容易出现的遗失损毁风险。同时,医疗票据电子化也解决了纸质票据印制成本高、开具效率低及人工窗口收费压力大等问题,降低了医院管理成本。通过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与医院网上交费平台的对接,群众在完成缴费的同时,即可获得医疗财政电子票据,并可通过河北财政公众号的财政电子票据查验,下载票据,查验真伪,方便群众办事。

关键词:衡水市,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