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0月19日至25日民声热点】
供暖问题成百姓关注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10-28 19:08: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10月19日至10月25日,河北省部分地市已经开始供暖,许多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取暖费收取、供暖温度不达标等问题,同时,也有网友建议增加市区内公共健身场所的建设和开放,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石家庄市裕华区:卓达书香园客厅暖气多年不热

  网友系石家庄市裕华区卓达书香园二区10号楼1单元业主,该单元东侧6户客厅暖气多年一直不热。业主们多次向供热公司反映,对方答复说因为进水管道与出水管道没有压差,热水无法流动,造成暖气不热,但是问题一直未解决。

  张家口市怀来县:永恒·长城里小区1期2期不供暖

  张家口市怀来县东花园陈家堡永恒·长城里小区1期和2期于2019年10月1日收房,当时收取了采暖费。但在2019年10月底,物业打电话告知无法供暖,采暖费将顺延到2020年。后经业主投诉维权,退还了当年采暖费,于是2019年未供暖。今年10月下旬,业主咨询物业今年是否供暖,物业回答没有接到上级通知。

  邢台市巨鹿县:奥联热力公司收费是否合规

  网友家住邢台市巨鹿县盛世首府小区,2019年底,巨鹿县奥联热力公司开始征收不明来由的开口费,每平米10元,巨鹿县多个小区业主多次寻求相关部门帮助,一直没有结果。

  廊坊市永清县:农村如何申请煤改电工程

  网友系廊坊市永清县永清镇小强村村民,2017年村内煤改电时,因网友房屋破旧,没有实施改造。现网友家房屋已重建,欲申请煤改电,但相关部门表示没有资金支持无法实行改造工程。

  保定市顺平县:栖上院小区能否如期供暖

  网友系保定市顺平县栖上院小区业主,于2019年10月入住该小区,入住时小区物业承诺正常供暖,但是到供暖期后,物业让业主们自行安装空调取暖,可以免电费。今年供暖季马上到来,小区供暖管道还未接通,物业也未给出任何解释。

  沧州市泊头市:金秋花园小区供暖改造收费是否合理

  网友家住沧州市泊头市金秋花园小区,小区原来用电取暖。今年市里成立了热力公司,供全市取暖,但却未给该小区安装供暖管道,热力公司表示可以安装,价格为每平方米114元,但金秋花园附近小区的收费标准为33元或55元。业主们咨询热力公司,对方表示该小区需要收取2级网改费用。

  石家庄市桥西区:道路中央丢失井盖存在安全隐患

  石家庄市桥西区汇新路滨河街东行110米路中央丢失一个井盖,好久无人处理,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该问题。

  承德市双桥区:网友建议增加公共篮球场的开放或建设

  承德市双桥区公共篮球场数量不多,能对外开放的也很少。另外有一部分公共篮球场场地差,无人维护,还有一部分篮筐已被卸除,改为了毽球场。建议多修一些公共篮球场,并指派专业人员和部门来维护,让广大人民群众有地方健身。另外希望各中小学、高校的篮球场能对外开放,使公共资源能发挥其作用。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供暖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