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看冰雪|唐山市冰雪运动发展步入快车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记者: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 
2020-10-28 00:05:04
分享:

 长城网10月27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唐山市在对全市冰雪运动协会进行全方位的优化提升工作中,坚持把普及推广群众冰雪运动作为工作重心,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不断打牢冰雪运动发展基础,扩大冰雪运动影响力。

  唐山勒泰欧悦真冰场。长城网记者 韩颜 摄

  唐山市通过每年举办全市大众滑雪节及滑雪比赛,深入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组织专业滑雪教练,将专业的滑雪工具带进校园,为学生们讲解滑雪知识和冰雪安全知识;邀请在校学生到雪场进行滑雪体验,普及滑雪运动,利用冰雪体育课、冰雪课外活动等形式,真正把“健康冰雪,快乐冰雪”的理念传播开来;组织会员参加各级冰雪运动会,组织滑雪爱好者参加全国各类业余滑雪比赛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特别是在女子组比赛中,在全国系列赛中取得了两个冠军、三个亚军和两个季军的优异成绩,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的同时,参赛人数也大幅度增加。

唐山路南燕京小学冰球队。长城网记者 韩颜 摄

关键词:冰雪,冬奥,协会责任编辑: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