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小篮球 大梦想 2020年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颜 
2020-10-30 18:47:44
分享:

   各组别冠军队代表上台领奖。长城网记者 韩颜 摄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韩颜)今天下午,2020年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联赛暨国内优秀球队大奖赛(省级决赛)在保定市涞源县圆满结束。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长城新媒体集团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我们见证了小球员们胜利时的振臂高呼,也目睹了惜败后的相拥而泣,这一幅幅画面,在这个秋天篮球少年们肆意挥洒的汗水中格外耀眼。

  小球员们凭借娴熟的基本功带球突破。长城网记者 韩颜 摄

  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初赛于9月26日在全省同时开打,首次实现全省14个地市全部参赛,全省报名参赛队伍突破1000支,参赛人数超过5000人。比赛分为男女U10、男女U12、男女U14共六个组别,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层层选拔,各地市的84支冠军球队和受邀而来的国内12支优秀球队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

  沧州体校的小队员强起上篮。长城网记者 韩颜 摄

  最终,石家庄少体校代表队和邯郸世纪路小学代表队分获男女U10组别冠军;男女U12组别冠军由石家庄润德学校代表队和石家庄五中代表队获得;男女U14组别冠军被石家庄润德学校代表队和石家庄五中代表队斩获。在六个组别中,石家庄润德学校和石家庄五中均取得两项冠军,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扣篮大赛上小球员的精彩表现。长城网记者 韩颜 摄

  本次比赛是河北省首次举办的全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赛事,同时,根据年龄特点制定了新规则,将比赛篮筐高度降为2米75,U10、U12比赛用球改为5号球,U14比赛用球改为6号球,让孩子们更轻松的在小篮球比赛中体验篮球的乐趣。长城新媒体集团在比赛启动仪式上,同时在全省14个赛区架设信号终端,实现 “全省同步开赛,百场同步直播”。  

  各代表队小球员参加颁奖仪式。长城网记者 韩颜 摄

  自2017年中国篮协推出《小篮球规则》以来,河北省高度重视小篮球项目的普及和赛事推广,并遵循篮球发展规律,结合青少年自身特点大力推动小篮球项目在我省快速发展,本届联赛既开创了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比赛的先河,同时也是我省落实“体教融合”的一次创新性实践。虽然本次联赛已落下帷幕,但通过长达一个月的预赛与省级决赛,使青少年篮球项目在我省得到了迅速发展,为我省篮球后备人才的选拔和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篮球,小年龄段,决赛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