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供暖首日探访丨换热站全面启动 “供热管家”随时待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刘梦妍 
2020-11-01 18:01:13
分享:

  长城网11月1日讯(记者 张晨光 刘梦妍)今天是河北省正式启动供热的第一天,一股股暖流进入千家万户。那么,作为保障供暖效果的换热站是如何运行的?带着这个问题,长城新媒体记者来到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供热管理二部二号站了解情况。

  据该公司供热管理二部主任彭辉介绍,这个换热站属于石家庄市高新区长江街道办事处好家园社区居委会辖区,是一个集中供热换热站,承担着好家园小区总共10栋楼432户居民的供热任务。

  在换热站记者看到,主要设备包括补水泵、循环泵、换热器以及自控系统,“上游热源通过换热器交换之后,再由循环泵打到咱们每一户家中,这样咱们每一户家庭都能热起来了。”彭辉说。

  彭辉告诉记者,现在该站的供热指标参数都达到了既定标准,目前温度完全可以保证居民家中的室内温度,将来随着天气变冷,他们还会把温度继续提高,来确保居民家中的热温达标。

  对于供暖期间,有一部分居民家里迟迟不暖这一问题,彭辉表示原因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最主要是头一次在充水过程中有气堵,空气没有排出来,导致咱们水系统循环不起来,这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其次还有一些其他小的原因,比如说有的家中改动暖气的时候,家中阀门没有打开。还有一种可能是家中的暖气相对时间比较长了,有堵塞的可能,对于这几种原因咱们可以依次排除一下。”

  彭辉介绍,该换热站在设计安装时配备了两套系统,两个循环泵,两个补水泵,如果其中有一台有问题,则会启用备用设备。同时,人员方面也分为抢修人员和运维人员两组,工人24小时值班,好家园小区10栋楼的居民可以随时联系自己的“供热管家”,轻松解决供热问题。

关键词:供暖,首日,石家庄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