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刘平均:打造中医药品牌集群 迈出中国品牌建设的世界步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王岚 
2020-12-02 17:36: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优势发挥,将中医药作为健康中国战略和中国全球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给予政策推动。在品牌经济时代的背景下,如何发挥出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的国际化发展进程?10月30日首届“健康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高峰论坛”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以“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当前,我国基本建立了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刘平均表示,这对于中医药品牌建设起到了很好的规范作用。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

  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打造中医药品牌、推动中医药品牌走向世界,造福世界人民,是中华民族为构建世界命运共同体所担负的责任。河北作为中医药大省,刘平均建议,河北的制药企业、中医药企业可以走品牌集群发展之路,加快推动中医药集群品牌和产品品牌走向全世界,拿到国际话语权。“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以岭药业的连花清瘟已经得到了十几个国家的认可,为我国中医药走向世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刘平均说。

关键词:中医药,品牌建设,评价机制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