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骑行小将 公路飞驰——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记者:段美嘉 见习记者 郭硕 
2020-11-06 22:23: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郭硕)今天,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邢台公路自行车挑战赛在邢台市邢襄古镇开赛,来自全省各地10个代表队的240名参赛队员在太行山乡村公路上开启了一段精彩的公路自行车竞赛之旅。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一声令下,参赛选手起身发力。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此次赛事相较于以往的公路自行车比赛,增加了青少年乙组的团体赛和集体出发个人赛,团体的总成绩成为了此次比赛排名的关键,目的是更好的培养青少年自行车运动员的团队配合意识,增强集体观念。

  比赛的起、终点均设置在邢襄古镇广场,单圈距离23.6公里,最长距离达到80公里,途径邢襄古镇、抱香谷、景梅山、天梯山、东川口水库等多个景区。比赛分男女甲组、男女乙组4个组别,共设置18个比赛项目。

  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文成告诉记者,此次比赛的举办可以在全省选拔更多更优秀的自行车项目后备人才,项目的设置也比以往要多,目的是让更多人参与进来,通过比赛推动大众骑行的发展,让自行车运动进入更多人的生活。

  骑行在太行山的公路上。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向终点发出最后的冲刺。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一名运动员用身体控制车辆平衡,顺利穿过弯道。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关键词:自行车,河北省青少年公路,邢台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