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看冰雪| 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有声有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记者: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 
2020-11-06 22:23: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白璐)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自筹办工作启动以来,多措并举,逐步深化冰雪运动进校园行动。据悉,目前全省已有85所高校制定了冰雪运动会方案,有60多所高校的6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滑轮和陆地冰壶等项目的比赛。

  孩子们在享受陆地冰壶带给他们的快乐。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据了解,通过深化“小手拉大手”行动,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特点,我省已连续4年组织全省中小学生开展了“双百双万”冰雪运动公开课,冰雪运动知识竞赛和“大众冰雪之星”评选等系列活动,参与学生累计达到1500多万人。与此同时,强化典型引领,积极培育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坚持以典型促发展、特色促提升。今年,河北省已有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115所、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37所,目前全省已累计命名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308所,冰雪运动特色校145所。预计到2022年,全省将创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500所、冰雪运动特色校200所。 

  陆地冰壶项目在学校普及推广。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学好轮滑,从现在开始。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为推动冰雪进校园深入开展,有效解决校园冰雪师资不足问题,我省对380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实施冰雪专项培训计划,其中滑雪培训400人,滑冰培训2100人,轮滑培训1300人,为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提供了坚实的师资保障。

关键词:冰雪,冰壶,第二届运动会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