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跑遍国际庄”深泽站鸣枪开跑 创新打造“体育+”新地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美嘉 郭硕 马海鹏 
2020-11-08 16:29:00
分享:

 长城网11月8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郭硕 马海鹏)立冬刚过,位于太行山东麓的石家庄市深泽县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深泽健康跑的活动。今天上午,“全民奔小康 跑遍国际庄”深泽站的比赛在美丽的滹沱河畔鸣枪起跑。

滹沱河泽畔杨风风景区,近千人齐聚深泽健康跑比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本次活动共设置“18公里健康跑”和“5公里乐跑”两个组别。上午9点,来自全省各地的近千名跑者齐聚深泽湖畔,在热烈的欢呼声中,向着终点开跑。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江宝赛以1小时8分26秒的成绩获得18公里健康跑男子组冠军,张雪霞以1小时18分36秒成绩获得18公里健康跑女子组冠军;王喜年以22分33秒的成绩获得5公里乐跑男子组冠军,张敏以28分36秒的成绩获得5公里乐跑女子组冠军。

发令枪响,选手们冲出起点。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发展,长跑比赛因其广泛的参与性、趣味性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此次活动首站比赛设在深泽县,不仅因其有横跨于磁河之上的省级重点保护单位永济桥,位于县城北城墙正中的北极台和县城中心的文庙,还有着“一河、一湖、两路、四景”的绿色生态建设。本次活动融合了“体育+旅游+产业+农业+美食”等众多元素,致力全方位呈现出“千年古县 生态新城 九皋福地”的“美丽深泽”,树立了“体育+”的深泽新地标。

5公里乐跑组的比赛中,参赛者用积极乐观的心态互相鼓励,坚持到底。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对于崭新的深泽县,参赛的选手们也赞叹不绝。今年 67岁的马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我经常参加铁人三项比赛,因为喜欢跑步,后来就开始参加马拉松赛事,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深泽比赛,平坦的赛道,沿途的美丽风景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冲向终点,为自己喝彩。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和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办,深泽县人民政府承办。据悉,本次活动还结合了时下最流行的“书记带你看变化”“直播带货到你家”等形式,多方位多视角展现深泽县优质的旅游资源、土特产品、特色产业和疫情后经济复苏的新变化。此外,深泽县还将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新兴产业提速,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深泽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郝成义向记者介绍,本次健康跑是深泽县第一次举办大型路跑活动,实现了深泽县“体育+”,融合了旅游,经济,休闲娱乐为一体,既推动了深泽县全民健身运动的纵深发展,又为深泽县经济发展起到了助力作用。”   

健康跑活动让更多跑者一路同行,收获友谊。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关键词:国际庄,健康跑,新地标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