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年河北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11-09 19:33: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11月9日上午,2020年河北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消防主题公园(富强公园)举行,来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消防志愿者和各界群众共计1000余人到场参与。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市民热情参与活动。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消防主题公园正式揭牌。公园内共设有儿童消防涂鸦区、消防虚拟现实互动体验区、搜救犬救援表演区等10个功能展示区。为提高活动的趣味性,主办方在参观路线设有五个“打卡集章”点,参观者集满打卡章后就可以到志愿者服务站领取奖品,这个充满了童趣的活动吸引了现场群众的积极参与。 

  今年“119”消防日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月1日至11月30日,全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单位将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专业救援展示。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学生正在涂鸦。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据了解,全省各地消防部门将按照省消防救援总队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千场万人”灭火疏散进生大演练、第三届“我是消防达人”全民消防PK赛、消防志愿者在行动、红门消防开放日、消防安全社区行等线下宣传活动;同时,还将联合省内主流媒体、依托“河北消防”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消防安全大直播、第六届河北省”消防之星”展播评选、“消防小子”舞台剧线上演出等系列活动。全省各地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全力维护全省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关键词:消防宣传月,启动,消防主题公园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