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年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第三天:河北队三战全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裴少非 
2020-11-11 06:45:15
分享:

  长城网11月10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裴少非)2020年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今天进入第三天,在上午的比赛中河北男队以6:2大比分战胜宁夏队。下午比赛开始后,女队先以4:2战胜黑龙江代表队,随后男队又以6:2战胜煤矿体协代表队。

我省女队王子涵正在进行比赛。图片来自河北省体育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河北女队所战胜的对手是由世界冠军、全国女子象棋棋手等级分排名第二的选手王琳娜所在的黑龙江代表队。比赛过程中,河北棋手刘钰先手战胜一名黑龙江年轻小将,为河北女队拿下关键一局,而一台运动员王子涵则顶和了黑龙江代表队特级大师王琳娜,最终以4:2战胜黑龙江代表队。

我省男队申鹏(右)正在进行比赛。图片来自河北省体育局

  据此次比赛副裁判长、河北省象棋队教练尤颖钦介绍:“目前比赛已处于中期阶段,也是当前赛段中最激烈的一段竞争。今天河北男队豪取两胜,在第一轮负于北京队之后奋起直追、渐入佳境。而河北女队目前的战绩为2胜1负,在今天下午的比赛当中,我省女队战胜了由世界冠军王琳娜带领的黑龙江代表队,不仅稳定了军心,也极大地鼓舞了运动员们的信心,为之后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希望河北队在未来的两天当中,顶住压力,继续向前。”

关键词:河北,象棋,锦标赛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