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玩转“双十一”|走起!跟着长城新媒体镜头逛商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张晨光 
2020-11-11 21: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张晨光)线上购物规则多、难搞懂,看不到实物、怕踩雷,售后担心得不到保障……“双十一”购物节,在各大电商拿出“跳楼价”的同时,石家庄多家实体商超用更优质的商品组合、更新的玩法组合、更贴心的服务,引领消费者在“双十一”重返实体店,纷纷开启销售新模式。与此同时,近年来实体商超除了能提供线上无法比拟的直接体验外,在优惠力度也不输给电商。

  “双十一”当天,石家庄市新百广场人流量较大。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双十一”当天,石家庄市新百广场人流量较大。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一直在网上看中一款羽绒服,今天来乔丹实体店试了试,趁着‘双十一’活动力度大,赶紧入手了,还顺带买了两条休闲裤,享受了店铺折扣,参与了商场平台满减,算下来比线上还划算。”11月11日中午,王女士趁着下班时间来到石家庄新百广场,来了一波大购物,她告诉记者,“早在6天前,我就看到了新白广场微信号推出了‘双十一’的各种折扣,所以我就想着今天来囤冬衣,现在线下商超力度不比线上小。”

  “双十一”当天,石家庄市新百广场人流量较大。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双十一”当天,石家庄市新百广场人流量较大。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我们在‘双十一’前就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协调灯光、暖气、保洁等方面的工作,争取为顾客创造最舒适的购物体验感。”说起“双十一”线下平台的优势,石家庄新百广场企划处负责人王妍表示:“我们的活动也是多重的,设置了部分商品750变1000的预售、店铺满减、‘掌上北国app’平台专享券、消费返券、会员积分翻倍得礼物、各大银行合作消费优惠等,尤其是消费1100元,就可以领取100元的畅享劵,可以用来在新百广场吃饭、娱乐,真正嗨起来。”

  疫情之后的首个“双十一”,也被赋予了更多的期待。除了新百广场,石家庄各大商超也纷纷火力全开,迎战‘双十一’购物节。记者走访石家庄市多个购物中心,都能看到‘双十一’的优惠活动,有的店铺实行优惠周期策略,折扣时间超过一周;有的店铺打出“线下折扣等同线上”的口号;有的店铺可以享受线上预订线下提货等。

  “双十一”当天,石家庄市苏宁易购西美云店店内。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滴!滴!滴!”手机支付的声音在苏宁易购西美店一次次响起。“‘双十一’线下活动给力程度不低于线上,我们很多消费者反映在线上看好的货款,想在线下比比价,结果直接选择在门店下单,配送和售后更放心。”苏宁易购西美店店长朱雪静告诉记者,11日一上午的时间店里已经成交十几单了。“我们这次的优惠力度也是空前的,除了600元的到店消费红包外,还可以叠加满千返150,满额送好礼的活动,力度很大,现在买太合适了。”

  “线上可能购物很方便,但是你看不到很多产品的实物,我们线下除了满减活动,买赠也是同步的,选择合适的产品会更直观方便。”在石家庄华润万象城海澜优选柜台,导购员王女士告诉记者。

  市民许女士赶着“双十一”活动在石家庄北国商场买了一套兰蔻护肤品,她告诉记者:“导购在几天前就给我打电话说了‘双十一’的优惠套餐,我就赶在今天来囤货了。 其实线上线下优惠都差不多,但是我不想熬夜在网上付定金,然后付尾款,有的直播一会儿有赠品,一会儿要秒杀券,太累了。既然实体店跟网上的优惠差不多那就来实体店了。”

  “双十一”当天,石家庄市新百广场人流量较大。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通过消费者反馈,实体店的优势在于可以接触实物,精心比较,不用花费时间成本等快递,退换货也方便。从记者走访的整体情况看,商场消费者更注重商品的质量和服务的态度。

  无论是大型购物中心,还是街边的便利店、超市,参与到这场购物狂欢之中的线下商家越来越多,折扣方式也是花样百出,线下商超迎接购物节的策略已经越来越明晰,正走在向线上线下联动的数字化经营模式的深度转型。

关键词:双十一,石家庄,线下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