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追踪|石家庄多个公厕为何闲置?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周黎燕 
2020-11-14 08:3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新杰 周黎燕)11月13日,针对网民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的“石家庄市多处便民公厕长期闲置未开放”的问题,石家庄市城管局及石家庄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受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记者采访并积极作出回应。

  据介绍,为了提升石家庄市容市貌、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2018年底,石家庄市城管局按照《公厕建设项目特许经营实施方案》,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引入河北都市之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都市之星”)负责新建公厕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2019年初,由于都市之星资金链断裂,无法再继续公厕的施工维护,导致公厕建设停工。2019年10月,石家庄市城管局便解除了与都市之星签订的《石家庄市公厕建设特许经营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收回了该公司的公厕建设运营管理权。

  为了推动相关工作,石家庄市城管局曾尝试寻找其它符合资质的公司承建该项目,但虽经多方努力均未成功,最终确定由政府出资收购该项目,以尽快解决建成厕所长期闲置、未建成厕所停工的问题。

  石家庄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副主任杜孟忠表示,该项目涉及的公厕有90多处,目前石家庄市城管局已经完成该项目的评估、审计等工作,政府拨付的专项资金也已经到位。接下来,该局将对已建成的基础设施完善的公厕进行简单维护后对外开放,对主体建成但尚未装修的、主体正在建设中的公厕抓紧投入施工,尽全力保证该项目顺利推进,切实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把好事办好。

  杜孟忠告诉记者:“预计下周末,将具备开放条件的30多处公厕陆续向市民开放。”截至记者发稿,已经有3处公厕开放。

  相关链接:

  《石家庄:便民公厕成摆设 市民“方便”不方便》

  《“问政河北”追踪|石家庄街头现多处“烂尾厕” 为何长期闲置不开放》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回音,公厕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