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冰雪联赛冰球项目圆满结束
八个地市晋级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美嘉 
2020-11-15 22:43:00
分享:

沧州市体育场冰球比赛现场,裁判发球。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长城网11月15日讯(记者 段美嘉)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河北省冰雪联赛冰球项目的比赛于今日在沧州市体育场结束。最终,西部赛区的石家庄市、张家口市、邢台市和衡水市与东部赛区的承德市、唐山市、保定市和廊坊市共同晋级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决赛。

衡水队运动员带球过半场。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本次比赛充分考虑到我省冰雪运动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地域特点,分为东、西部两个赛区,每个赛区按照三站总积分进行排名,排名前四的队伍可晋级到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决赛。每个地市只有一支队伍可以出线参加,两个赛区共有八个地市的八支队伍晋级。” 河北省冰雪联赛冰球项目总裁判长张佳向记者介绍了决赛的晋级规程。

运动员在争球点争球。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今天下午,长城新媒体集团在现场直播衡水队对阵邯郸队的比赛,两队为争夺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冰球项目决赛的最后一个晋级名额而展开了激烈的对决。比赛伊始,衡水队就发起了猛烈进攻,连续进球取得领先优势,邯郸队多次想将球带至对方进球区域,但大多都无功而返,只取得了一个进球。最终,衡水队以17比1的绝对优势战胜邯郸队,获得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冰球项目决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一局战罢,衡水冰球队教练宫睿正在给球员布置战术。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衡水冰球队教练宫睿说:“通过省冰雪联赛的历练,我们滑冰速度明显快了很多,带球运球能力也有很大提升,也为孩子们积累了比赛经验。今天我们如愿以偿拿到了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决赛的入场券,付出得到了回报,为孩子们感到开心。”

双方队员在比赛中激烈拼抢,勇往直前。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河北省冰雪联赛的举办,将对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奋斗目标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对大力普及推广冰雪运动、提升我省冬季项目竞技实力、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省有着重大意义。

关键词:沧州,冰球,冰雪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