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德龙钢铁等10家企业获评2020河北钢铁行业质量管理优秀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11-16 18:18:31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11月15日,2020年度河北省冶金行业质量管理优秀成果发表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发布了一批优秀成果并评选出一批高水平的管理者。

  据悉,2020年度,河北省冶金行业共申报质量管理(QC)成果302个,现场发布196个,同时,大会公布了德龙钢铁、唐山港陆、河北普阳等10家2020年度河北钢铁行业质量管理优秀企业,林响、王爱军等37人获评质量管理卓越领导者。

  会上,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迟桂友告诉记者,QC小组指职工以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人的素质和经济效益为目的而组织起来,运用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开展活动的小组,QC小组活动是每个生产经营组织对产品质量和工作质量持续改进的行之有效的方法。

迟桂友在会上发言。

  迟桂友认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和产业区域优化以及下游用钢产业集群的逐步形成,冶金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越来越多,这就更需要充分发挥员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个性化需求与服务的供给方面下功夫。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随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逐步形成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下游企业对产品质量和工作质量的期望越来越个性化。迟桂友称,以质量开拓市场已成为现代企业打造品牌产品、提高产品在市场中竞争能力的主要抓手,本次成果发布就是要着力推动质量管理工作向持续改进的方向健康发展,同时,推动企业切实增强知识产权意识,重视QC成果、企业专利、企业技术诀窍、企业标准、专有成果、自有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的确权、保护、推介等事项,增强企业硬实力。

  “我们会一如既往把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打造成为‘合格的参谋助手、称职的桥梁纽带’和‘政府信任、会员依靠’的品牌协会,融入‘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冶金行业协会应有的作用,为河北冶金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迟桂友说。

关键词:质量管理,优秀成果,钢铁行业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