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弘毅班”授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0-11-16 22:12:18
分享:

河北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弘毅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于冬伟)11月12日下午,河北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弘毅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举行,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作了题为《听党话、跟党走,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报告。

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作了题为《听党话、跟党走,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报告。通讯员/供图

  在专题授课过程中,郭健围绕“真理的味道有点甜”“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春天的故事”“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未来”等重点内容,深入分析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之间内在逻辑联系,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从真理出发,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郭健强调,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好地把爱党之心、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高度统一起来。

河北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弘毅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郭健表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青年一代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同学们要立志、笃学、奋斗,在新思想的旗帜下扬帆起航,练就服务祖国的真才实学,踏着新时代的鼓点绽放青春,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报告会引起师生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会后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关键词:河北大学,党委书记,专题报告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