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快速退税助力清河羊绒企业出口逆势增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马秋月 
2020-11-18 15:48: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马秋月)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河北清河县羊绒深加工龙头企业——河北南冠科技有限公司外贸业务实现逆势增长。今年1-10月,该公司出口额14708.16万元,实现出口退税1640.23万元,是去年同期出口额的2.6倍。

  南冠科技是国内外知名服装品牌的优秀纱线供应商,主要出口产品为高端羊绒纱线,占全国市场份额的15%。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强技术改进,产品品质持续提升,得到众多外商认可,纷纷通过线上视频等多渠道采购。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玉瑞介绍,税务部门在出口退税上的提速,保障了企业有充足的资金开展技术研发和材料采购。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经办理了10批次退税,累计获得退税款1640多万元,促进了公司出口额的稳步增长。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报送电子数据,线上申报出口退税,税务部门4天内就可将税款退到企业账户。有任何问题,也可直接电话咨询税务人员,非常方便。”王玉瑞说。

  据了解,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清河县税务局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今年以来共为129户出口企业办理退税9706万元。

  该局将正常退税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8个工作日以内基础上,提速为6个工作日。同时积极推进出口退税无纸化,引导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出口退税业务。

关键词: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