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学校附近路口要不要装红绿灯?阜城县政府:将组织论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史叶 
2020-11-19 12:08:30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 见习记者 史叶)近日,阜城县网友田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称:“阜城县远大学校北侧一个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这个路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但至今未安装红绿灯”。接到诉求后,阜城县人民政府迅速行动并作出回应。

  据阜城县人民政府调查:田先生所反映的路口为宏达路与华兴北大街交叉路口,两条道路宽度均为7米,道路较窄,路口较小,由于该路口周边无居民住宅区,企业和单位极少,虽该路口南侧建有一所学校,但该学校为寄宿制校园,日常过往车辆、行人较少,综合考虑该路口道路交通环境和车流量情况,故未在此路口设置红绿灯。

  阜城县人民政府表示,为了预防和减少该路口交通事故的发生,2018年,该地交警大队积极联合住建、交通等部门,在该路口安装设置了黄闪灯,完善了路口提醒标志和让行标志,重新施划了减速震荡带和各类交通标线,目前交通标志标线比较健全。

  此外,为了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阜城县人民政府在回复中提出:“交警大队将立即再次组织人员对该路口交通现状进行调研,对路口车辆、行人通行情况进行再统计分析,对是否需要安装红绿灯进行论证,如需安装红绿灯将立即上报县政府申请项目实施”。

  随后,记者联系了反映人田先生,田先生表示对此回复很满意。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学校,交通,路口,标识责任编辑:史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