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青县税务局:用心疏解堵点 助企修复纳税信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王禹 高嵩 
2020-11-20 16:34: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禹 高嵩)最近,在进行发票信息数据比对时,沧州青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发现一家企业每月领票次数常常在5次以上,每次领取的发票数都在25份以下。

  经过深入查询,税务部门发现,这家企业名为河北思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D级纳税人,发票领用受限。根据规定,D级纳税人不能在自助机领票,必须在前台领票;票种核定必须小于10万,25份以下,超限量领购发票需要预交税款。

  青县税务干部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赴企业实地考察,得知该企业是因未及时补缴税款,纳税信用降至D级。

  “国家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纳税人发生未按法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备案等事项且已补办的,可在规定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税务人员介绍。

  税务人员告知企业所需准备的资料,及时帮助企业办理纳税信用修复,仅用2天时间便将该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从D级修复到了B级。

  “感谢税务局主动上门服务,有了这次信用等级修复,我们的发票领用量上来了,以前不能及时开具的增值税发票都可以按期开具,资金也能及时回流,企业的运转非常顺畅了。”思盼食品公司负责人说,企业在以后的经营中一定按时纳税申报、缴纳税款,切实将诚信纳税落实到位。

关键词: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