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高新区一非机动车道宽度仅为70厘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0-11-21 00:46: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日前,有石家庄市民向记者反映,石家庄市高新区太行大街和湘江道交口东行100米的位置,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机动车,给过往市民的通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工作需要,我经常骑电车从这经过,但是每次都担惊受怕,第一害怕旁边的汽车突然开车门把我碰到,第二害怕我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行会被汽车撞到。我也不想这样,但是非机动车道都停满了汽车,我往哪骑?”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在湘江道南侧长约四五百米的路上,停满了各种车辆,而且还有很多停在了蓝色停车位里,这些停车位的存在也让本来就不宽阔的非机动车道更加狭窄。

这些蓝色停车位的存在也让本来就不宽阔的非机动车道更加狭窄。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11月19日,记者来到了现场,当时并非上下班高峰期,不过记者观察发现,这里“机非混行”的情况非常普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道路南侧施划有多个蓝色停车位,记者现场测量得知,从停车位外侧到机动车道留给非机动车道的宽度仅为70厘米,非常狭窄。因此许多非机动车主只好被迫跟机动车抢道骑行。

  “有一次停在路边的汽车开车门撞到了我一次,吓得我现在都不敢骑自行车从这经过!”一位住在附近的阿姨对这些蓝色停车位施划的合理性表示怀疑。

从停车位外侧到机动车道留给非机动车道的宽度仅为70厘米。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那么,为何会施划出这条仅70厘米宽的非机动车道,这些车位的设置真的合理吗?记者首先向石家庄市政府公开热线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会交办相关部门落实,督促尽快处理。

  随后记者又将此事向高新区交警大队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蓝色免费停车位是经过石家庄市交管局审批通过后设置的,目的是为了方便人们停车。对于记者反映的非机动车道宽度仅为70厘米的情况,对方表示“足够骑电车经过了”。 

关键词:道路,安全,合理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