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决赛在邯郸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11-21 00:41: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王宝松)11月19日,中国技能大赛·2020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在邯郸市举行。

2020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在邯郸举行。通讯员供图

  2020年河北省园林职业技能竞赛是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竞赛共设置三个项目,分别是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艺术插花竞赛、组合盆栽竞赛。

  据悉,全省决赛共有20个代表队,90余名选手参赛。这些选手均为35周岁以下的青年人,充分体现了竞赛培养园林绿化、花卉园艺青年高技能人才的主旨。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突出实践性,以石家庄、衡水两市提供的口袋公园待建项目为题,面向社会及高校征集方案,优秀设计方案将择优落地,助力河北省口袋公园建设,目前正在征集设计方案。

2020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在邯郸举行。通讯员供图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贤明介绍,园林技能竞赛已经成为河北省园林绿化行业培养和选拔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要方式。自2012年以来,河北省已经连续举办8届园林技能竞赛,先后有两千余名选手参赛,一大批园林绿化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今后将继续完善竞赛体系,提升竞赛质量,扩大竞赛影响力,将园林技能竞赛办出水平、办成品牌。

2020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在邯郸举行。通讯员供图

  “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在邯郸市举办,将对提高邯郸市园林绿化、花卉园艺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专业技能,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有效提升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管理水平,也将进一步丰富园博会内容,提升园博会知名度,展示邯郸美好形象。”邯郸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强表示。

关键词:河北,住建,园林,竞赛,邯郸,园博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