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年全国赛艇锦标赛申城落幕 河北健儿斩获两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海鹏 
2020-11-20 20:21:51
分享:

长城网11月20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马海鹏)为期6天的2020年全国赛艇锦标赛在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落幕。本次锦标赛既是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艇项目的资格赛,也是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的测试赛,吸引了包括国家集训队在内的22支运动队、共9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的参与。

  比赛开幕式现场。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东道主上海队在本次赛事发挥不俗,取得了四金一银的成绩。河北队虽然由于比赛日程临时调换,但仍凭借郭洪良、梁欣阳等运动员在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八人单桨项目的出色发挥,为河北队赢得两枚银牌。

  据河北队领队罗晓蓉介绍,本次比赛中郭洪良、梁欣阳、孟楠和刘楠等一批运动员以“老”带“新”,表现出色,河北队目前正在全力备战明年的全运会,并有望向奖牌发起冲击。

  此次赛事是赛艇项目仅次于全运会的全国A类比赛,作为年内最后一场全国性赛艇赛事,本次锦标赛几乎吸引了国内所有顶尖队伍的参与,其中不乏为明年世锦赛及奥运会备战的国家集训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还采取了一项名为“领先奖励制”的特殊规则,任何艇在500米处超过奥运备战艇,并在通过终点时和其超越的奥运备战艇相差在三个名次以内,则该艇将与其超越的奥运备战艇名次对换。

  男子四人双桨,隋彬、孙博、李鑫洋、韩崴。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男子单人双桨韩崴。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河北队队员郭洪良(右)。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关键词:赛艇,河北,水上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