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首届冰雪联赛速度滑冰项目在沧州收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祎男 
2020-11-21 23:30:18
分享:

  长城网11月21日讯(记者 高祎男)历时两个多月的河北省首届冰雪联赛已接近尾声,自上周东部赛区速滑项目秦皇岛站比赛结束之后,今天,西部赛区沧州站也迎来了速滑项目的“最后一战”。本站比赛有青少年组和社会组共7支队伍合计63人参赛,全天进行了14场比赛,最终决出了速度滑冰各组积分排名靠前的八位选手并直接晋级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决赛。其中,啜文昊、王潇琰和侯江烨三位选手分别以三站总积分最高的成绩获得青少年男子甲组、青少年男子乙组和青少年女子乙组的冠军。

赛后运动员听取教练员技巧分析。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奋力追赶。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速度滑冰是本次冰雪联赛唯一一项在真冰场进行的个人竞速比赛。在众多参赛运动员中,一位名叫王奕航的12岁男孩吸引了记者的注意,王奕航在刚结束不久的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上获得了决赛第三名,今天他代表沧州市队参加了青少年男子乙组1500米和青少年男子乙组500米的比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的小目标是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专业的速滑运动员,参加冬奥会,为国争光。”

王奕航在青少年男子甲组1500米比赛中。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赛后王奕航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关键词:青少年,速度滑冰,冰雪联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