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空中地瓜”你见过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嘉琪 刘阳 史圈道 
2020-11-26 20:0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嘉琪 通讯员 刘阳 史圈道)初冬时节,位于河北省河间市的国欣科研智能温室内,各类绿色无公害有机果蔬郁郁葱葱,枝繁叶茂。这个占地7000多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分为12个区域,种植着多种新型农产品。

游客在国欣科研智能温室参观。

  一颗巨型红薯树格外引人注目。据国欣科研智能温室负责人卢海深介绍,这是一棵无土栽培的巨型空中红薯树,通过营养液供给养分,可在空中长果。

无土栽培的巨型空中红薯树。

  在国欣科研智能温室内,物联网技术也被广泛应用,温度、湿度、光照等各种数据通过物联网技术在室内大屏里实时展现。与此同时,智能温室还采用了自动化控制系统,操作者使用手机或电脑即可实现对温室内各种作物水肥供给的智能化管理。

温度、湿度、光照等各种数据通过物联网技术在室内大屏里实时展现。

  卢海深向记者介绍了一套新型设备——它可以360度旋转,采用传动式立体轨道栽培模式,工作半小时,休息一小时,让每一层的植物都能够充足接受光照。

国欣科研智能温室负责人卢海深与工作人员探讨栽培技术。

  国欣科研智能温室通过大力发展科技型智慧农业,形成了集农业生产、科学研究、观光旅游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综合型智慧农业新模式,成为当地科技助农的典范,进一步推动河间市农业产业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卢海深介绍说,国欣科研智能温室计划明年再建一个3600平方米左右的智能温室,引进更先进的科技技术,加快农业现代化。

关键词:空中红薯,农业科技,智慧农业,国欣科研智能温室责任编辑:张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