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今年连续6个月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11-25 19:33:00
分享: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1月25日召开的“河北省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10月,河北省PM2.5平均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4%。4月至9月,河北省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33、30、30、34、27、26微克/立方米,连续6个月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为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市PM2.5累计平均浓度分别为23、26、34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优良天数比率大幅增加。今年1月至10月,河北省优良天数比率68.9%,同比增加8.4个百分点、比68.1%的“十三五”规划目标高0.8个百分点;河北省重污染天数9天,同比减少5天。

  臭氧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今年1月至10月,河北省臭氧平均浓度为18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2%;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未达标天数由去年的70天下降到今年的56天,同比减少14天,扭转了过去连续4年臭氧污染逐年恶化的趋势。

关键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空气质量, 优良天数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