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出走101天 不在崇礼 就在去崇礼的路上 第二十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季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付磊 
2020-11-27 18:22:33
分享:

  长城网11月27日讯(记者 许付磊)今天下午,第二十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会现场。崇礼融媒体供图

  据悉,第二十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季将从2020年11月28日持续至2021年3月8日,并将于12月10日举行开幕式。今年滑雪季将延续“出走101天,不在崇礼,就在去崇礼的路上”的口号。

  在整个滑雪季,崇礼区将陆续推出百余项活动,其中包括国际高级别冰雪赛事、全国滑雪场联盟精英滑雪积分赛、雪地穿越大奖赛、首届南北十省市滑雪俱乐部精英赛、中国·崇礼冰雪越野跑等热门。同时,融合各种美食、音乐、娱乐、民俗等丰富元素的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暨崇礼冰雪嘉年华、雪地说唱音乐节等趣味文化活动也将轮番上演。

畅玩崇礼雪季。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从第一届到第二十届,在这二十年间,中国·崇礼国际滑雪季已经成为崇礼区重要的对外形象展示窗口。借助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成功塑造了“雪国崇礼、户外天堂”的品牌形象。

  据悉,崇礼七家大型滑雪场拥有169条雪道,共162公里,其中15条雪道通过国际雪联认证,形成了全国最大的高端滑雪集聚区。从11月21日起,由北京至崇礼高铁班次的增开也极大方便了广大滑雪爱好者前往崇礼进行滑雪。随着第二十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季将开启全新篇章,崇礼以滑雪季为舞台,探索出“体育+文化+旅游+赛事+产业”的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同时,通过中国·崇礼国际滑雪季的辐射效应,促进崇礼全民健身与社会、经济、文化、旅游、服务等领域的共同发展,推动崇礼的旅游开发、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等各项事业的全方位提升。

关键词:崇礼,滑雪,河北责任编辑:肖雯